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金塔县:完善无障碍设施建设 搭建“无碍”阅读桥梁

2022-07-01 18:03:38 来源: 金塔县委宣传部

    享受阅读对于每个正常人来说似乎很简单,但是对于视障人士来说,却困难重重。为了使更多残疾人共享文化信息服务,不断拓宽残疾人接受信息的渠道,金塔县图书馆残疾人阅览区采取多项措施打造阅读新环境,实现“无碍”阅读。

    残疾人阅览区位于金塔县图书馆一楼,馆内配备了轮椅、拐杖等助残设备,放眼望去,阅览室内琳琅满目的盲文书籍和各类听读设备,满足了视障人士的多种阅读需求。

    “我们通过提供有声读物、放大器来帮助盲人和低视力人群查阅相关资料,同时还开展智能听书机免费借还服务。图书这一块现主要有盲文图书、各类报刊、杂志1000余册可供盲人朋友阅读。”县图书馆馆长王金萍介绍道。

    通过智能听书机,视障人士就能够随心所欲地进行书籍阅读,帮助他们更加便捷、无障碍地享受阅读的乐趣。

    “今天实地感受了一下,说实在的特别开心。听说还可以免费借阅听书机,今后我就可以随时随地听见眼睛看不到的信息,我终于实现‘看书自由’的梦想啦!”视障人士马鑫强激动地说。

    近年来,金塔县图书馆不断健全软硬件环境,积极提升服务内容、服务效能,在全县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文化氛围。针对特殊群体,县图书馆完善残障设施并积极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残疾人文化活动,促进了残疾人与社会之间的沟通和交流。 (代玉琴)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