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李盛刚带队赴陕西学习考察

2022-07-01 18:03:28 来源: 金昌日报

    为切实推进金昌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6月21日至24日,市委副书记李盛刚带领永昌县和市农业农村局、市招商局负责同志及甘肃元生农牧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赴陕西洽淡校地合作、招商引资、人才培育、羊奶产业发展等工作。

    6月22日,李盛刚一行考察了教育部直属、国家原“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首批入选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与副校长陈玉林进行座谈交流。李盛刚说,感谢十年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对金昌市肉羊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科技支撑和人才帮助,希望贵校继续对金昌市肉羊产业给予大力支持、悉心指导,助推金昌奶绵羊产业提质增效。陈玉林代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表示,要做好校地校企项目、团队、平台、需求、就业“五个对接融合”,进一步加大与金昌市在农业科技助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方面的全方位合作。

    位于杨凌示范区的陕西英童乳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种植、养殖、研发、生产、销售、文旅为一体的综合性全产业链智能化乳品企业。李盛刚一行详细了解该企业战略规划和发展需求等情况,现场观摩了现代工艺下羊奶粉的生产过程,认为英童乳业集团在羊奶产业发展上有科技思维与创新战略,希望今后加强两地在乳品行业产业链方面的合作交流。

    李盛刚一行还先后到陕西杨凌示范区陕西圣泉乳业科技有限公司,陇县陕西小羊妙可有限公司、陕西和氏乳业公司进行了考察。一路听、一路看、一路思考,大家认为各企业近年来在改革创新、产业发展、人才培育等方面的发展思路清晰、成效显著,值得学习借鉴。希望今后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各企业在校地合作、产业培育、创新发展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推动农业从种养环节向农产品加工流通等二三产业延伸,打造农业全产业链。金昌市将以此次考察为契机,充分发挥科技在全面推进奶绵羊产业发展和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中的支撑引领作用,牢固树立品牌意识,强化政策支持,重点抓好奶源建设、品种改良、龙头带动、延链强链、协同创新、增收富民等工作,全力以赴将金昌奶绵羊特色优势产业做精做大做强。(记者刘伟业)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