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会宁县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2022-07-04 17:48:35 来源: 白银日报

    近年来,会宁县抢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严格按照省、市关于全域无垃圾和人居环境专项治理工作的总体部署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使命担当,凝聚各方力量,完善长效机制,巩固治理成果,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宁县始终按照“有序推进、整体提升、建管并重、长效运行”基本思路,推动农村厕所建设标准化、管理规范化、运维市场化、监督社会化。通过完善垃圾收运处理体系、强化源头管控、加大访查指导、健全制度管护等有效举措,逐步完善全县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建设,初步构建了“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的生活垃圾收运处置模式。全面落实“日清扫、周清运”工作机制,做到整治全覆盖、卫生无死角。积极指导完善村规民约,把公共环境卫生整治、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管护、推进移风易俗、培养良好习惯等内容纳入村规民约,明确村内公共环境整治责任。通过群众评议、干部监督等方式,褒扬乡村新风,批评督促并纠正不良风气和陋习,引导教育群众形成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自我提高、自我改善的新风尚。

    该县采取多形式、多渠道、多层次、全覆盖的宣传方式,制定让大家“能接受、看得懂、记得住”的宣传内容,使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深入群众、深入人心,全方位、深层次动员广大群众自觉参与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中来,落实“门前三包”制度,实现环境干净整洁,努力形成爱护环境、保护家园的良好氛围。                   (李秉武)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