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康乐县莲花山花儿文化艺术节开幕

2022-07-04 17:50:06 来源: 民族日报

    7月1日,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花儿临夏 在河之州”第一届文化旅游节康乐县2022年莲花山花儿文化艺术节开幕,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邵志刚,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副研究馆员高莉花,中国建筑集团企业文化部副厅级专务、《锦绣康乐》词作者陈锐军出席活动。

    当天上午举办的“六月六”莲花山花儿展演活动中,邀请了西北五省花儿歌手同台演出,他们用高亢的调子,倾情演唱了一首首赞美家乡的花儿曲,引来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历史悠久的“六月六”莲花山花儿会,每年吸引着数万群众赴会纵情对歌,是康乐县打响叫亮“花儿故乡·生态康乐”文旅品牌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花儿文化交流交融、促进文化共建共享的一场夏日盛会。节会上每一首花儿都是对生命的歌颂、对生活的礼赞、对未来的祝福,是丝绸之路民间民俗文化中一曲瑰丽多彩、充满生活激情的赞歌,正逐渐成为全州乃至全省的一张靓丽文化名片。

    近年来,康乐县依托独特的生态优势和丰厚的文化底蕴,坚持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大力发展文旅首位产业,先后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2个、3A级景区3个,正在谋划实施莲麓康养花儿风情小镇、康乐华润希望乡村、“莲花山花儿”文化产业园等多个文旅项目,文旅产业呈现出蓬勃发展态势。(记者 郭慧霞)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