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靖远:“一件事一次办”政务服务再升级

2022-07-06 16:10:15 来源: 靖远县融媒体中心

    为解决群众和企业办成“一件事”需要多个部门“来回跑”“重复跑”等问题,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便利度,靖远县政务服务中心多措并举,从群众和企业需求侧出发,实行“一次告知、一次表单、一次联办、一次办好”,线上“一次登录、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扇门 最多跑一次”的服务模式,全力推动“一件事一次办”改革真落地、见实效,大大提升了为民办实事效率。

    在靖远县政务服务中心综合窗口,办事群众李仲淑带着相关材料来到“一件事一次办”综合受理窗口,工作人员经过相关信息审核、登记,将所办证照交到了李仲淑手中,整个流程办下来大约是十分钟左右。

    “今天早上我来办理营业执照,工作人员告诉我新开通的一个‘一件事一次办'的窗口,我就把营业执照给工作人员,很快就拿到了食品经营许可证,这个窗口的开通,给老百姓带来了很大的好处。”李仲淑说。

    李仲淑告诉笔者,以前办理相关业务,来来回回要跑好几趟,需要耗费大量时间和精力,现在去一个窗口提交一次材料,就可以办理成功,特别方便。这是群众办事的亲身体会,也是我县开展“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以来群众办事的一个缩影。推进实施“一件事一次办”政务服务改革,打通了部门壁垒和数据堵点,优化再造服务流程,实现了更深层次的“减环节、减时限、减材料、减次数”,让群众真正享受到‘一窗受理、一次办好 ’的便捷服务。

    靖远县政务服务中心综合窗口干部张明琴告诉笔者:“靖远县政务服务中心大力推出‘一件事一次办'综合服务专栏,主要希望通过打通信息壁垒、推动流程优化等有力措施,缩短群众办事周期,真正让群众‘一件事一次办’,享受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

    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助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推进数字政府建设的有效探索和生动实践。靖远县政务服务中心以为企业和群众“办成一件事”为导向,对办成“一件事”涉及多个部门的材料、表格等进行精简、优化、合并,形成“一张表单”,让企业和群众到现场或通过网上平台只看“一张表”就可实现一次性阅知、一次性填报,一次办好,真正把贴心、省心的‘一件事一次办’服务送到群众心坎上,传递政务服务的“速度”与“温度”。

    “政务服务中心将进一步加强业务协同和信息共享,优化再造政务服务流程,集成办理‘一件事’所涉及的所有政务服务事项,提升服务体验,让企业和群众心无旁骛谋发展,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靖远县政务服务中心办公室干部李杰说道。(冯文强 杨欢平)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