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靖远县10.8万亩小麦开镰收割 喜看丰收谷满仓

2022-07-06 16:07:50 来源: 靖远县融媒体中心

    麦收开镰忙,满地铺金黄。进入7月份以来,靖远县10.8万亩小麦陆续成熟,一年一度的“三夏”大忙序幕已经拉开,随处可见小麦联合收割机紧张有序收割小麦的场景,田野里呈现出一派丰收的劳动景象。

    连日来,在东湾镇砂梁村小麦种植田地里,农户们抢抓晴好天气收割小麦,联合收割机来回穿梭,“吃”进麦秸,“吐”出麦粒,田间地头“麦浪滚滚机声隆隆”,一片繁忙的丰收景象。

    “今年我们种植的小麦面积还是比较不错,麦子实现了丰收,一亩地能打900斤左右,好一点的可以超过1000斤。之前人工割麦一亩地需要两三天,现在利用联合收割机十来分钟就可以轻松收割小麦。高科技化机械作业不仅减轻了我们收割的负担,也有效降低了小麦的损失和遗漏。” 东湾镇砂梁村村民滕宗银说道。

    一株株饱满的麦穗随风摇摆,传达着丰收的喜讯。为确保广大农民抢收抢种、颗粒归仓,县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联合各乡镇提前制定了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切实加强农机调度,备足供需物资,做好气象预报工作,动态跟踪麦收进度,有力保障“三夏”工作有序快速、顺利推进。

    “为了确保‘三夏’安全生产,靖远县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组织两个服务小分队,为广大‘机手’提供安全生产服务,为了确保今年‘三夏’生产和防疫的需要,我们为‘机手’准备了口罩,清凉油,矿泉水,毛巾,为他们提供周到的服务,确保今年的小麦颗粒归仓。”靖远县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田广军告诉笔者。

    近年来,作为农业大县的靖远,全面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围绕“稳面积、增产量、提质量”的目标,扛稳粮食安全重任,持续推进小麦标准化生产、机械化作业,有力保证了粮食持续稳产增产和“米袋子”充足供应。(冯文强 王馨婕)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