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创建文明城市需要“绣花”功夫

2022-07-06 16:08:48 来源: 白银日报

    市区各大公园精心装扮,让市民享受到“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绿色红利;市区上线智慧泊车缓解“停车难”,让市民文明出行更从容……盛夏的白银,一针针城市治理的“绣花”功夫,“绣”出看得见、摸得着的幸福感。

    匠心“绣”出城市的好风景。近年来,我市把文明创建与城市治理结合起来,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抓起,既注重抓好交通出行、生态环保、水电气暖等城市建设难点,也注重解决好停车场、集贸市场、公厕等城市管理痛点。当公厕变净了、农贸市场升级了、蓝天白云变多了,群众对城市发展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越来越高。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是内涵的比拼、形象的比拼,更是细节的比拼。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持“面子”“里子”并重,更加注重细节,于小处见工作,在细处见水平,将城市管理渗透到每一个角落。只有让治理的针脚更细密,白银城市的文明才能有效提升,百姓的生活才能更加美好,城市的颜值与气质才会更佳。(乔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