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临夏县以实用技术培训拓宽残疾人致富路

2022-07-07 17:52:40 来源: 民族日报

    为增强残疾人劳动致富技能和本领,积极推进残疾人就业工作,6月24日至7月3日,临夏县残联在尹集镇涧上村和韩集镇姚川村对101名残疾人进行了为期10天的农村实用技术培训。

    此次培训以3天理论授课和7天实训观摩的方式展开,采取集中授课和现场操作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培训对象为户籍在临夏县范围内持三四级残疾证的群众。培训老师根据全县农业结构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高原蔬菜种植等相关实用技术进行详细讲解和现场教学,解答了学员从事农业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和疑问。

    实用技术培训让残疾人进一步掌握了生产增收技能,提高了自我发展能力,树立起了对未来美好生活的信心。学员纷纷表示,要将所学知识融入实践,主动作为,努力增加家庭经济收入,靠自己的努力提高生活水平。 (记者 赵好飞 通讯员 杨丽萍)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