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静宁县喜获1.6亿元首批甘肃省乡村振兴投资基金支持

2022-07-08 12:22:16 来源: 静宁县委宣传部

    7月5日,甘肃省乡村振兴投资基金投资签约仪式在兰州举行。全省五市一县获得首批乡村振兴基金投资支持,静宁苹果作为平凉市主打推介品牌,获得该基金1.6亿元支持。

    据悉,乡村振兴投资基金是省政府为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及加快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战略,通过市场化运作,撬动社会资本参与乡村振兴、县域经济发展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需要而设立的一类政府专项投资基金,采用财政优先保障、金融重点支持、社会广泛参与的模式开展营销运行。静宁县苹果经过40多年的连续发展,苹果种植面积稳定在100万亩以上,果品总产量达到85.6万吨,实现产值48.6亿元,“静宁苹果”品牌价值达到158.95亿元,稳居全国苹果规模栽培第一县位置。

    静宁县将充分利用这一重点支持,坚持苹果首位产业不动摇,主动适应苹果产业发展新形势和新阶段,坚持品种品质品牌“三品”齐抓、生产加工销售“三链”锻造、绿色化规模化标准化“三化”并进,着力构建优质种苗、高端基地、储藏分拣、电商销售、加工赋值、外贸出口融合发展的苹果产业体系,全力打造“静宁苹果”百亿级产业集群。后续,静宁县将继续紧盯省乡村振兴投资基金投资导向,加大工作力度,确保争取更多基金支持,持续发展壮大静宁县特色产业、优质项目。(戴腾飞 李芳艳)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