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美丽乡村入画来 ——宝积镇因地制宜打造宜居宜业美丽乡村

2022-07-11 18:37:21 来源: 白银日报

    山乡风景如画,树木苍翠,鲜花盛开,人们自由自在地休憩劳作。开车行驶在乡村大道上,一幅美丽的图画就在眼前铺开,真的是车在路上走,人在画中游。还有那一片片稻田,那一阵阵从田里飘出的芳香……

    平川区宝积镇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因地制宜以打造“环境美、庭院美、生态美”宜居示范村为目标,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努力打造一花一草、一庭一院皆风景的美丽乡村景观,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该镇积极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宜居美丽乡村。如今道路硬化、墙体美化、门前亮化、庭院净化、村庄绿化,庭院更绿了,村庄更美了。走进宝积镇大湾村,风吹走了炎热天气带来的倦意,干净整洁的村道两旁、房前屋后绿树成荫。村口的老人们三三两两围坐在凉亭下谈变化、话家常、博棋艺……

    该镇加快培育壮大特色农业产业,全力抓好特色农业产业,保障农民稳步增收,发展西甜瓜标准化生产示范园,苹果经济林示范园,发展养殖业,延伸产业链,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以实际行动建设宜业美丽乡村。

    以党建引领文明乡风,建设有内涵美丽乡村。宝积镇引导广大群众共同遵守村规民约,弘扬社会正能量,形成促进村风文明的长效机制,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群众也正迈向稳定增收致富的康庄大道。该镇大湾村先后获得全省先进党支部、全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白银市科技示范村、平川区综合治理平安村、白银市五星级基层党组织,2017年被省委、省政府评为省级文明村。 (记者 苏黎明 通讯员 万玲新 王秀丽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