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甘州人社局:“政策红包”全力助企纾困

2022-07-11 19:56:42 来源: 张掖日报

    社保缓缴、稳岗返还、留工补贴……为切实减轻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稳定就业岗位,甘州区人社局积极推动人社领域各项助企纾困政策精准滴灌、直达快享,拿出“真金白银”着力解决中小微企业发展中的困难需求。

    “助企纾困政策给予企业的扶持力度很大,政策措施出台及时、落实迅速,增强了我们复工复产的信心和决心。”市大地劳务公司老板史轩介绍,“从企业用工到稳岗补贴、失业保险降费率,人社局全程安排专人对接办理,仅稳岗补贴一项市区两级补贴就有9万左右到账。”

    开展“援企稳岗服务千企”行动,成立4支走访队伍,入园入企,积极宣讲人社领域“减、免、缓、返、补”等惠企政策,帮助企业及时、充分享受政策红利。通过“免申即享”累计为843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补贴400.9万元,惠及企业职工10004人,帮助企业稳定就业岗位。用足用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等政策措施。上半年,累计为2031户企业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减免1211.3万元。对餐饮、零售、旅游、民航、运输行业企业实行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缓缴。共为5户企业缓缴社会保险费22.9万元。同时,按照省市业务主管部门要求,在对缓缴社会保险费企业类型进行划分筛选基础上,进一步从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等5个特困行业筛选符合留工补贴返还企业(即发放留工补贴的企业必须是属于可缓缴社会保险费条件的企业),企业筛查完毕后将按照不申即享方式,一次性发放到企业。(陈增哲 杨雯静)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