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马背上的疫情防控队

2022-07-18 18:16:29 来源: 甘南日报

    夏河发生疫情后,州县扎实安排部署,防疫工作迅速展开,吉仓乡党委政府结合实际,迅速行动,组建了马背防疫队,将防疫工作覆盖到了草原上的角角落落、帐圈牧户。

    吉仓是夏河县的一个半农半牧业乡,平均海拔3400米,牧民群众居住分散,连日来的强降雨,导致夏季牧场交通不便,通讯信号中断,为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影响。

    为及时准确传达落实省州县疫情防控政策和措施,吉仓乡及时组建了3支马背疫情防控队,深入牧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讲解防疫政策,科普防疫知识,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范认识,提高自身防护能力,让疫情防控无死角、全覆盖。

    与此同时,党员干部争先带头,背着检测箱和防疫物资,与防疫队员争分夺秒进入牧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由于高海拔原因,戴口罩呼吸会有些困难,但防疫队员严格遵守防护规定,全程戴着口罩,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确保核酸采样工作顺利进行。

    “无论多远,群众在哪里,核酸检测就必须做到哪里。”经过8个半小时的路程,穿越7条沟,最终完成了夏季牧场266人的核酸检测采样任务,确保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牧场群众居住分散,且距离乡政府很远,吉仓乡马背疫情防控队在做好宣传讲解防疫政策、核酸检测工作的同时,还为群众送去了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用实际行动保障牧民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记者 杨雪莲)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