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寺滩乡合力共筑防汛“安全堤”

2022-07-18 17:43:43 来源: 白银日报

    为扎实做好近期强降雨防汛工作,景泰县寺滩乡迅速吹响防汛“集结号”,以“周密部署,落实责任,共同守护”为原则,组织辖区内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力量,积极投身到监测预警、隐患排查、宣传引导、撤离群众等工作中,汇聚合力,筑牢防汛“安全堤”,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寺滩乡迅速召开防汛工作推进会议,分析研判形势,明确细化任务,从责任落实、值班值守、隐患排查、应急准备、宣传引导等方面周密部署,统筹安排防汛各项工作。乡村两级干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心,始终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全面排查危旧房屋、地质灾害隐患点等薄弱环节,对危旧住房农户及山区养殖户做到应撤尽撤。

    该乡依托网格化工作管理模式,点对点精准定位,切实发挥“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作用,通过村“两委”班子成员带队、党员模范带头、网格员积极参与,建强“组织网”,分区包干开展“筛网式”隐患排查,当好防汛“排头兵”,夯实“防汛之基”。对各村危旧房屋进行重点排查,从保障群众安全和积极宣传防汛知识出发,了解其基本情况及需求,并做好危房群众撤离思想工作。

    在做好全面排查工作同时,该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动员广大群众加强自我防范,支持配合并积极参与防汛工作,努力在全乡营造齐心协力抗洪抢险的浓厚氛围。线上利用公众号、微信群等平台及时发布天气预警信息,提醒群众提前应对。线下充分发挥党员先锋队、网格员、志愿者等作用,通过入户宣传劝导等方式提高群众汛期安全防范意识,引导全乡党员干部群众绷紧防汛“安全弦”。(特约通讯员李慧芳)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