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会宁 “红马甲”筑牢“防火墙”

2022-07-19 19:20:28 来源: 甘肃日报

    疫情突如其来,疫情就是命令。在疫情拉响“警报器”的第一时间,会宁县迅速组织志愿者进行专业培训,并进行人员值班安排。连日来,广大志愿者不畏酷暑艰辛,奔赴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最需要的地方。

    志愿者们走进村组社区、居民小区、宾馆超市、交通干道出入口,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大家纷纷表示,要全心全意、全力以赴,携起手、肩并肩,共同努力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来,请您先扫码登记。”……自本次会宁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志愿红”就成了各小区门口一抹亮丽的风景线,他们认真严格做好“小门”的值班值守工作。

    在县城瑞林苑小区值勤的志愿者杨鹏越,每天从早晨一直工作到半夜,工作长达16个小时,吃住都在防疫点。“每天到休息的时候,我们的防护服能拧出水来。”杨鹏越笑着说,“累是累,但是能为大家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我心里还是很舒服的。”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像杨鹏越一样的志愿者还有很多。一张张真诚的面庞、一个个坚强的身影,记录着社区防疫一线的点滴故事。

    仲夏时节,天气燥热。但志愿者认真坚守岗位,尽职尽责,细致排查,值勤防控,用责任和耐心构筑起疫情防控坚实的防线。(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陈泳 通讯员 魏永刚)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