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瓜州县:蜜瓜香 产业旺

2022-07-20 18:13:39 来源: 瓜州县融媒体中心

    炎炎夏日,瓜州县瓜州镇处处飘着淡淡的蜜瓜香。日前,该镇1.2万亩蜜瓜成熟上市。

    在瓜州县瓜州镇瓜州村的晒沙农业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蜜瓜种植基地,蜜瓜香气扑鼻,工人们正在熟练地采摘搬运、选级装箱、打包装车。

    “合作社今年种植了680亩哈密瓜,种植的品种有‘玫珑’‘牛3’。从7月15号开始采收,目前采收的产量是每亩地6000斤,价格是每公斤4.4元。”瓜州县晒沙农业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经理王宗山告诉笔者。

    据了解,今年瓜州县晒沙农业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第一次尝试引进设施蜜瓜新品种——“玫珑”蜜瓜。“玫珑”蜜瓜果肉软、甜度高、耐存放、货架期长,素有“健康果王”之称。

    “瓜州有着优越的气候条件,适合种植出高品质的甜瓜及网纹瓜,它的口感、甜度、果香、果型都能达到标准的精品果。瓜州种出的精品瓜,适合走高端路线,销往全国各地。”目前正在瓜州县瓜州镇采购蜜瓜的海南玫珑果蔬开发有限公司采收部员工廖峰说。

    这几日,在瓜州县瓜州镇三工村,大田蜜瓜也已经成熟。蜜瓜种植户卢国军和村民们正忙着摘瓜、选瓜、包装、装车。

    “每亩产量就是1.3吨,每公斤是2块钱,1亩地收入2600元左右,20亩地总收入就是个4到5万元。”瓜州县瓜州镇三工村村民卢国军说。

    “这是我发的第4车瓜,现在大概已经采购了100吨左右吧,这车瓜发往广西的贺州,还有前3车发到四川重庆跟河南的信阳,我们这边的瓜耐运输、耐储存、品质比较好,在那边的市场比较受欢迎。”正在蜜瓜收购现场指挥装车的客商何文海说。

    近年来,瓜州县瓜州镇按照“政府主导、政策支撑、龙头带动、示范引领、设施为主、大田补充”的发展思路,紧盯“种精品瓜、走专业路、打品质牌、育龙头社、闯大市场”的发展定位,着力打造以“两大园区、三大基地”为主战场的瓜州镇省级蜜瓜产业示范区和全省蜜瓜产业强镇。

    “瓜州镇有蜜瓜合作社8家,初步形成了‘两大园区、三大基地+农户分散种植’的产业格局,年产量达到了38000吨,全部实现了订单销售,销往北上广、珠三角等地区。”瓜州县瓜州镇党委书记张伟说。(张晓彤 孙瑶)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