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天祝:生态建设谱写新篇章

2022-07-25 15:12:11 来源: 天祝藏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近年来,天祝县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环境质量显著提升。

    山清水秀、绿荫蔽城,城在绿中、人在景中……县城内道路两旁绿树成行,公园绿地星罗棋布,这是天祝县坚持生态文明建设带来的“绿色福利”。

    漫步在天祝县境内的大通河畔,河水清澈透明,河道两旁树木葱茏,景色迷人。天堂镇地处祁连山腹地,是祁连山国家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天祝县生态文明建设的深入推进,这里的环境得到了有效改善,群众保护绿色家园的意识显著增强,很多当地农牧民群众自觉变身为祁连山国家公园生态管护员,放下牧鞭,从曾经的草原利用者成为生态保护者。

    城区、天堂镇的环境改善,是天祝县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缩影。为了更好地让绿水青山造福人民泽被子孙,天祝县加强生态保护修复,实施天然林保护工程、退牧还草、400公里风情线绿化及改造提升等工程,完成人工造林6000亩,国储林建设5000亩,通道绿化400.7公里,义务植树100万株;加快祁连镇冰沟河流域生态综合治理、黄河流域庄浪河天祝县城段水生态综合治理等重点项目建设,持续改善流域水生态环境。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