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临泽检察院:开启“集中受理审查”模式提办案时效

2022-07-25 18:38:23 来源: 张掖日报

    近日,由临泽县公安局移送审查起诉的12起危险驾驶案件在临泽县人民检察院案管中心集中受理,经过初审,符合受理标准的案件及时分配给承办检察官集中办理,这既减少了案件交接环节,实现了案件快速流转,又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案多人少的矛盾,提高办案时效。这是该院创新工作方法,实施危险驾驶案件集中受理工作机制的一个简单缩影。

    今年来,该院通过全国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数据分析,去年共受理危险驾驶案件82件,占全部公诉案件的46%。为提高司法办案时效,节约司法资源,该院案件管理中心积极与公安、本院第一检察部沟通联系协调,建立了移送起诉危险驾驶案件集中受理审查、集中移送机制,对移送起诉的危险驾驶案件,在法定办案期限原则下,实行10件以上集中移送受理机制。案件的集中受理,为实现承办检察官集中审查、集中起诉和审判机关的集中审理,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这种对同类型轻罪案件集中、快速处理的办案模式,极大缩短了办案时间、优化了司法资源、提高了办案时效。(临检宣)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