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丰收在即!金川区“三夏”小麦机收全面展开

2022-07-25 18:35:34 来源: 金川区融媒体中心

    近期,小麦进入了收获期,各镇积极组织机械、人力投入到抢收小麦的热潮中,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今年以来,金川区全面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围绕“稳面积、增产量、提质量”目标,持续推进小麦生产全程机械化。为确保夏粮丰收,金川区农业农村局成立了“三夏”机收工作组,提前开展供需摸排,根据机具数量、分布状态,统一调配机具。对外来联合收割机,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证明,确保疫情防控与“三夏”机收有序开展。同时,督促指导落实机具调试、检修、保养等准备工作,开展安全生产和减损技术培训,不断提高机手操作技能和抢收意识,确保机具以良好的状态投入作业。

    作业期间,区农业农村局紧盯安全生产,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条幅、技术指导等方式,广泛宣传农机安全知识,最大程度做到多收获、减损失。截至目前,全区共投入作业机械98台,夏粮机收正在有序进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