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瓜州县税务局:税惠精准“滴灌” 助企“乘风”而行

2022-07-26 18:10:18 来源: 酒泉日报

    今年以来,瓜州县税务局聚焦风电产业特点,从优化税收服务、加强团队建设、落实税收优惠等方面着手,助力地方经济转型发展。

    为精准有效服务风电企业,瓜州县税务局推出重点项目纳税人税收优惠政策指引,根据行业特点和企业规模,实施普惠性和个性化税收优惠政策措施,满足纳税人需求。对纳税人销售的利用风力自产的电力产品,实行增值税即征即退50%的政策。

    “税务干部主动辅导我们享受优惠政策。近3年公司享受了风力发电增值税即征即退款约6400万元,这为企业发展帮了大忙。我们将在节能减排的发展道路上继续前进。”甘肃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说。

    据了解,为让风电企业及时、准确享受税收优惠,瓜州县税务局主动提供非接触式办税,一对一精准辅导服务,确保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地落实。同时,由纳税人根据经营项目,自行判断是否享受税收优惠政策,自主申报减免税额,自行归集和留存相关减免税项目资料,进一步方便了纳税人。(马晓峰)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