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卢小亨: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 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和有力支撑

2022-07-26 18:39:38 来源: 张掖日报

    原标题:卢小亨在临泽调研时强调

    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 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和有力支撑

    7月25日,张掖市委书记卢小亨在临泽县督查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检查安全生产、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时强调,要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抓紧抓实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生态保护等重点工作,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和有力支撑。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崔锦云参加调研。

    在临泽县华兴铁合金公司,卢小亨实地调研年产6万吨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压紧靠实安全生产党委政府责任、领导干部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综合监管部门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围绕重点岗位风险点位,加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和企业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力度,确保重点部位工种人员持证上岗、安全生产专人专责、各类风险隐患全面彻底整治到位。

    在临泽县污水处理厂,卢小亨听取临泽县关于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现场督查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把问题整改作为必须扛牢抓实的政治任务,以动真碰硬的坚决态度和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进一步细化完善整改方案,按照责任分工和时限要求,高标准推动各类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要在抓好面上显性问题整改整治的同时,深挖问题根源,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健全完善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常态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全域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来到临泽县流沙河景区游客集散中心、彩虹文旅示范区、小泉湖水库项目建设现场,卢小亨同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功能布局、施工进度等情况。他强调,三季度是实现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季度和项目建设的“黄金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重点项目作为推动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和关键支撑,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紧盯时间节点、逐项倒排工期、集中力量攻坚,推动各类项目早日建成投用、早日发挥效益。要坚持科学规划引领、系统谋划实施,统筹考虑项目建设的现实需要和未来发展的趋势可能,在规划设计上适度“留白”,在业态布局上科学合理,在质量效益上算好“生态账”“经济账”和“民生账”,有效提升项目工作水平。包抓领导干部要加强统筹协调,深入一线了解掌握项目建设节点进度,及时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为项目顺利实施提供有力保障。(记者乔伟)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