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国网永昌县供电公司:用电宣传在田间 护航夏收保安全

2022-07-27 18:03:24 来源: 永昌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国网永昌县供电公司水源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开展“防外破”宣传活动,向夏收群众宣传安全用电知识,严防外力破坏,保障夏收期间电网安全运行及电力可靠供应。

    近期,永昌县水源镇进入夏季麦收高峰期,为避免夏收期间农业收割机械造成电网“外破”,该公司结合往年夏收期间外破现象高发线路区域,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加强田间线路巡视检查,对重点区域实行台区经理专人监护,对进入田地作业的机械车辆实时告知线下作业注意事项,对田间地头的电杆、拉线等电力设施在醒目处及时补贴防撞警示标志。同时,加大线路排查力度,对辖区内线路、开关和变压器等用电设备进行检修,做到早检查、安全隐患早处理。通过张贴标语、悬挂横幅、散发宣传单、发放便民服务卡和通过微信群转发朋友圈等“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收割机械作业人员及辖区居民的宣传,让收割机械等大型车辆误碰线路设备、烧荒等行为的危害家喻户晓,提高电力设施保护意识。妥善消除安全隐患,全方位、全过程做好电力保障供应工作。

    此外,该公司党员服务队还向农户们介绍“网上国网”app使用方法,动员客户转变传统缴费方式,采用手机交纳电费,享受更方便、快捷的供电服务。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