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肃州区大力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2022-07-29 17:49:23 来源: 酒泉日报

    为倡导居民养成文明安全出行习惯,营造和谐文明的交通环境,7月27日下午,肃州区汉唐街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在肃州区政府广场周边路口开展以“交通劝导志愿行·文明出行树新风”为主题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你好,过马路请走斑马线。”“你好,共享单车不能载人……”在酒泉中学十字路口,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耐心劝导过往行人和非机动车遵守交通规则。

    “希望通过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劝导更多市民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志愿者姚霞说。

    今年,肃州区为巩固强化“文明出行”综合整治专项行动成果,营造文明交通氛围,养成市民良好的文明出行习惯,开展了2022年“倡导文明出行·开展交通劝导”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由肃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组织全区各志愿服务队、各级各类文明单位在酒泉城区四大街重要路段常态化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至目前,此项活动已有14支志愿队的700多名志愿者参与服务。通过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市民文明出行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树立了正确的交通安全观念。同时,激发了交通安全志愿者的宣传热情,为市民安全出行、文明礼让营造了良好氛围。(酒泉融媒记者 王明玲 通讯员 王天栋 侯崇慧)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