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高台检察院开展保健食品公益诉讼专项监督

2022-07-29 19:07:47 来源: 张掖日报

    近日,高台县人民检察院对保健食品进行专项检察监督。

    检察干警深入县域内超市、便利店等经营场所,详细查看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等,对是否存在保健食品与普通食品混放、是否设置“保健食品销售专区”、是否取得保健食品销售许可证件、是否销售过期保健食品等行为进行了排查。

    保健食品有明确的食用量、食用方法、禁忌注意事项,经营者未严格规范保健食品销售行为,容易误导消费者将保健食品当做普通食品进行食用,侵害不适宜食用保健食品人群的健康。针对发现的问题,该院随即向相关行政机关制发诉前检察建议,督促经营者及时纠正违规销售行为,充分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和健康权,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高检宣)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