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景泰县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专项行动

2022-08-02 17:29:58 来源: 白银日报

    为进一步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保障特种设备使用安全,近日,景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全县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全面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在专项行动中,该县市场监管局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要求立即对在用特种设备开展全覆盖、全过程自查自纠,加大自检、巡查频次,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实行表单化、清单化、责任化管理,并及时定准对策措施进行整改,做到“闭环”管理,切实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执法人员对特种设备的使用单位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将医院、大型商超、学校、宾馆等人员密集场所特种设备作为重点监督检查内容,强化各类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气瓶、起重机械、电梯等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严格按照“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一演练”的相关要求,详细检查了特种设备的定期检验报告、日常维护保养记录和相应的特种设备管理制度,以及运行是否平稳、是否张贴安全乘坐须知和有效的检验合格标志、报警装置能否有效运行、作业人员是否经过培训考核持证上岗、现场作业人员是否按章操作等落实情况。截至目前,已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2家,发现各类一般安全隐患2处,查封1家违法违规使用单位起重机1台,督促整改1家。

    为进一步细致排查特种设备安全隐患,该县市场监管局还邀请市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所对全县9月份之前到期的所有特种设备进行检测。截至目前,共检验电梯17台,叉车6台,非公路用旅游观光车3台。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力度,严厉打击特种设备使用过程中存在的各种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全县各类特种设备合法、安全运行。(特约通讯员 吕长亮)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