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敦煌:用心用情倾力推进“三安行动”

2022-08-04 17:49:55 来源: 敦煌市委组织部

    今年以来,敦煌市聚焦流动党员、下岗失业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年老体弱党员等党员群体,全面推进以“管理安家、服务安业、关怀安心”为内容的“三安行动”,全面提升党员教育管理质效,努力开创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新局面。

    精准排查,纳入管理促“安家”。坚持底数清要求,加强与各镇、各部门、市场监管、税务等部门的沟通配合,采取党员信息库比对、逐一电话问询、社区走访查找等方式,对党员情况进行核实,共摸排出流动党员、下岗失业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年老体弱党员等党员群体377人。按照“能转则转、应转尽转”要求,不断优化组织关系转接流程,将流动党员全部纳入相应党组织进行有效管理。对年老体弱党员、外出流动党员,采取送学上门、定期联系等方式,不断强化党性教育。

    精准施策,服务扶持促“安业”。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优势,为流动党员、下岗失业党员、生活困难党员等党员群体全方位搭建“线上+线下”就业创业服务平台,举办春风行动“直播带岗”网络招聘会、乡镇巡回招聘会共计17场次,提供就业岗位4352个,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00余人;围绕家政服务、农艺工、砌筑工、挖掘机、中式烹饪等18个工种开展培训,累计培训1565人次;对符合条件的返乡创业人员按规定给予创业补贴、担保贷款,已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42.5万元、创业担保贷款767万元。同时,在市民中心服务大厅设置专门服务窗口,提供就业指导、政策法规咨询服务,以保障党员安心就业。

    精准帮扶,关怀激励促“安心”。敦煌市各基层党组织班子成员和领导班子成员与流动党员、下岗失业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年老体弱党员等群体党员建立“1+4”结对帮扶机制,坚持每月组织召开一次“民情恳谈会”,每次确定一个主题,采取面对面交谈、田间地头走访等方式,多渠道搜集党员群众的“急难愁盼”诉求,做到一事一处理、即接即办,解决实际困难157件。坚持春节、七一等重大节日开展慰问帮扶工作,集中走访慰问流动党员39人次,下岗失业党员7人次,生活困难党员229人次,年老体弱党员293人次,发放慰问金35.12万元,切实把党的温暖和关怀送到了党员心坎上。(任可利)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