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华亭安口镇:1.2万亩核桃丰收在望

2022-08-05 19:28:27 来源: 华亭市融媒体中心

    仲夏时节,走进华亭市安口镇晨光村、马家堡村、南山村等,无论是在山梁沟峁,还是在平畴沃野,映入眼帘的都是绿油油的核桃树,核桃树上挂满了沉甸甸的果实,处处一派丰收的景象。

    今年以来,安口镇依托核桃产业开发,着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全镇1.2万亩核桃长势喜人,即将迎来又一个丰收年。

    “核桃长势旺不旺,水肥必须有保障;核桃产量高不高,树体管理要跟上。”晨光村党支部书记崔天柱介绍:“以前村上人一家一户的种植方式,导致种植面积较小,管理难度较大。如今,在全镇核桃产业的带动下,建成标准化核桃管理示范园,能更好的管护核桃。”

    据了解,为促进全镇核桃产业的健康发展,安口镇建成了南山、马家堡、晨光等3个标准化核桃管护示范园,加大核桃产业的管护,不定期举办“核桃管护专题培训”,传授核桃种植户挖坑、种苗种植、平时管护、嫁接、施肥、修剪、整形、病虫害防治等整套管护程序,详细解答疑难问题,提升群众种植管护水平,提高核桃挂果率和保果率,增加农户经济收入,促进了群众稳定脱贫。(王欢)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