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临潭:深化社区服务加强社区管理

2022-08-05 18:20:18 来源: 甘南日报

    为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临潭县社区不断丰富党建品牌内涵,使社区变得更宜居、更平安、更便利、更人文。

    搭建“文化桥”,让党建活动增热度。在每个节日来临之际,各社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带领居民出谋划策,不同年龄层需求,相关专业人士、社会组织参与设计,出谋划策,举办各类文艺活动,号召大家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良好家风,促使社区邻里之间融洽相处。

    搭建“幸福桥”,让社区居民乐开怀。社区事、居民议,在日常工作中,各社区注重群众参与社区治理,将居民反映的急、难、热问题以议题形式进行讨论协商,提供问题出口,引导居民有序、理性参与社区事务。大家出门自带“备忘录”,“义诊暖心”“夕阳有情”等工作的逐步落实,换来了群众的满意与“点赞”。

    搭建“连心桥”,让服务变得有温度。脚迈居民家、心想居民事,在邻里间时常有着社区工作者、网格员们的身影,纾难解困办实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让群众生活和办事更方便,让群众表达诉求的渠道更畅通,让群众感觉更平安、更幸福。

    搭建“共建桥”,让共驻工作有力量。各社区严格落实“大党委”联席会议制度,共同讨论社区共建服务范围及服务方向,将共建活动融入到社区建设、服务群众等各项工作中,以党建为引领,以民意为导向,携手合作,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全力建成以社区为主体、共建单位配合、广大居民群众积极参与的新格局。 (记者 张彩霞 通讯员 金朝旭)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