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永靖县:城北蜜桃火出圈

2022-08-05 18:20:38 来源: 民族日报

    去年,城北蜜桃火出圈,成为永靖县一张响当当的农产品名片。如今,在疫情影响下,当季的蜜桃还好卖吗?8月3日,记者来到城北新村采访蜜桃采摘、销售情况。

    城北蜜桃是永靖县城北新村打造的村集体经济特色产业。城北蜜桃个大饱满、甜度高、口感佳,深受消费者喜爱。眼下正是蜜桃成熟季,站在城北新村集体经济产业园高高的山梁向下俯瞰,桃树林郁郁葱葱,沉甸甸的果实挂满枝头。走进桃林,空气中弥漫着阵阵蜜桃香,村民们在林间忙碌,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清晨天气凉爽,起早赶来的游客或三五成群,或家庭组团,兴致勃勃地在桃园里采摘,欢声笑语此起彼伏。“这里的桃子甜、水分多,今天带孩子体验采摘乐趣,我们还准备给北京的亲戚邮寄两箱。”慕名而来的张女士对桃子赞不绝口,她手提果篮,将一个个红润饱满的桃子从枝头摘下,放入篮中。

    “往年,很多游客都喜欢到桃园里实地转一转,走的时候再带上几箱桃子。今年,受疫情影响,前来采摘的都是县内游客,采摘人数远少于去年。”城北新村党委书记崔海洋介绍,桃园占地面积850亩,种植了早桃、中晚桃、晚熟桃等多个品类,陇油1号是最早成熟的品种,七月初上市,现在成熟的品种是陇蜜和白凤桃,北京7号晚一点成熟,城北新村蜜桃的采摘期将一直持续到8月下旬。去年城北新村的蜜桃产值110万元,今年有望达到160万元。

    为进一步畅通销售渠道,永靖县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多措并举,协调工会、企业、邮政快递、电商等,线上线下齐发力,不断扩大桃子的销售渠道。

    “城北新村的蜜桃皮薄肉厚、汁水丰富,大家可以在下方小黄车下单,我们现摘现发……”上午10时许,在城北新村集体经济产业园蜜桃售卖点,带货主播正妙语连珠地向广大网友推介城北蜜桃。近一个小时的时间里,累计吸引千余名网友围观,订单达百余单。

    在产业园内,邮政快递专车来回穿梭,邮政服务小分队正忙着分拣、包装、寄递桃子。“除了直播带货、快递进村外,我们公司还通过邮乐优鲜、邮乐网、临夏消费帮扶等线上平台及线下社区团购等方式,多渠道帮助桃农卖桃。目前,每日下单300多单,订单还在持续增长。”邮政永靖县分公司总经理高显强说,今年该公司开启了“抗疫情、保畅通——永靖邮政助力刘家峡城北蜜桃外销活动”,进一步降低蜜桃寄递物流成本,助农增收。

    因为温度高、光照足,今年的城北蜜桃不仅汁水充盈,甜度也比往年高,带给食客们更多的味觉惊喜。

    “这几天蜜桃正陆续成熟,日产量每天都在增加,截至目前,线上线下共销售8万斤左右,再过几天就是盛果期,产量会越来越高。”崔海洋说。(记者 刘红红 冯元鹏)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