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靖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电动车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2022-08-08 18:34:50 来源: 白银日报

    为进一步规范电动车市场经营秩序,有效预防电动车安全事故发生,近期,靖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将对全县范围经销的电动车、摩托车头盔执行CCC认证情况进行专项执法检查。

    执法人员对靖远县城区内所有电动车销售门店进行了全面检查,认真对照电动车标准要求以及《机动车安全技术运行条件》(GB7258-2017),仔细查验在售电动车铭牌、外形尺寸、整车编码、产品合格证等内容。重点检查经营者持照经营,经营范围,进货渠道,销售的电动车是否获得CCC认证,车辆外形是否和合格证或说明书一致,是否存在销售“三无”产品,是否存在价格欺诈、虚假夸大宣传和误导消费者等违法违规行为。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耐心向经营者提供行政指导,宣讲有关电动车的最新政策,提醒告诫他们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建立进货验收制度及进销货台账等,确保电动车市场安全规范有序。

    截至目前,全局共出动执法人员45人次,摸排检查电动车经营主体21家。(黄登艳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