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平川区创城防疫两手抓健康文明双推进

2022-08-08 18:34:28 来源: 白银日报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平川区将疫情防控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紧密结合,实行“两手抓”“双推进”的工作模式,在积极做好深化文明城区创建工作的同时,扎实推进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保障居民的安全与健康。

    平川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快推进实施绿化工程。以黄河沿岸、交通线沿线、城区绿化、废弃矿山等区域为重点进行生态治理绿化,目前已落实高速引线、南门及S308线绿化和城区24条道路补植补造,创建绿色矿山4个,黄家洼、白家滩等矿山环境恢复治理611万平方米。新增加绿化面积13.17公顷,建成城区绿地面积752.74公顷,绿地率达到37.17%,绿化覆盖面积823.68公顷,绿化覆盖率达到40.68%,公园绿地总面积145.89公顷,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5.69平方米,绘好了城市的底色的同时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宜居的园林生态环境。

    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建立健全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管理一体化模式,做到垃圾及时清扫、及时清运、及时清除彻底消除城市“视觉污染”。截至目前,收集清理生活垃圾1.4万吨,无害化处理率100%。

    平川区增强“防疫+创城”文明宣传和文明实践,在各核酸检测点分发带有文明城市创建标语贴纸,放置文明城市公益广告,布设一米线,开展志愿者实践活动,引导居民严格遵守戴口罩、测体温、少聚集等防疫要求,形成人人支持创城、人人参与创城的良好氛围。(特约通讯员吴文莉)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