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漫水滩乡构建防溺水安全体系

2022-08-08 18:33:47 来源: 白银日报

    为进一步压实辖区防溺水工作责任,保障青少年学生的生命安全。近日,景泰县漫水滩乡结合“百日行动”,构建“点、线、面”三位一体防溺水安全体系,持续强化隐患排查、宣传引导、巡逻防控等措施,全面防止、坚决遏制溺水事故发生,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排查整治消除风险点。成立由乡党政主要领导、乡应急中心成员组成的督察组,对辖区水域安全隐患进行全方位、全覆盖、拉网式排查,及时整治消除安全隐患,切实筑牢安全防范屏障。为最大限度预防溺水事故,经实地踏查、研判分析,整理总结出乡级23处危险水域,集中对危险水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与此同时,高密度巡查辖区重点水域,排查安全风险隐患。

    巡逻防控守好安全线。紧盯重点防范区域、重点对象和重点时段,确保及时发现制止危险水域游泳、嬉水等行为。入夏以来,漫水滩乡“定人、定点、定时”对辖区危险水域及重点部位进行常态化网格巡逻,并携带相关救援工具,做到发现险情即刻实施救援。

    宣传引导,扩大覆盖面。为扎实做好防溺水工作,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该乡开展了全方位、多形式、多载体的防溺水安全宣传。为从源头上遏制溺水事故的发生,在全乡水域范围内设置警示牌36余块,利用微信公众号持续发布夏季防溺水安全倡议书、一封信,录制防溺水安全提示,利用乡村大喇叭循环播放防溺水温馨提示,提醒广大家长朋友照看好子女,做水上安全的明白人。(特约通讯员李慧芳)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