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平川区万吨储备粮入库

2022-08-09 17:37:47 来源: 白银日报

    民以食为天,食以粮为安。平川区周密部署,精心组织,严把入库粮食数量关和质量关,确保按期完成储备粮入库任务。

    在平川区粮食储备库,一座座粮仓巍然矗立,一台台装满小麦的运粮车排成长龙,扦样抽检、过磅、卸粮,一颗颗“金种子”经传送带进入粮仓。

    在粮食进仓之前,工作人员对运来的每车粮食均进行抽样检测,做到入库一车抽检一车,将未达到二级小麦标准或低于招标粮食指标的小麦整车退回,确保新入库小麦各项指标符合国家规定标准。通过科技赋能、标准完善,让农民卖“明白粮”,让百姓吃“安心粮”。泰禾粮油仓储有限公司质检员党凤萍说:“我们对小麦的容重、水分、杂质、不完善粒等指标进行质检,入库后还会送第三方围绕常规、储存品质、食品安全方面的22项指标进行检测,确保只有合格的粮食才能入库储存。”

    平川区将继续加强对储备粮的监管,确保各级储备粮数量真实、质量完好,切实起到让地方储备粮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压舱石”和“稳定器”的作用。截至目前,粮库已储备粮食19700吨,能完全满足全区城镇人口半年的口粮。” (马军华 冯学廷)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