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会宁县扎实开展防汛备汛工作

2022-08-09 17:37:19 来源: 白银日报

    近日,会宁县各行业部门闻“汛”而动,未雨绸缪,安排部署防汛备汛,为汛期安全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走进会宁县厉河古城段综合治理工程施工现场,挖掘机、运输车交替忙碌着,治理工程已雏形显现。该工程的建设,将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丰富城市内涵,提升城市品位,改善县域人居环境和投资环境,更重要的是完善了防洪、城市排涝基础设施,提升了全县防汛能力。

    连日来,气象部门利用气象数据和全县102个山洪灾害自动监测雨量站预警平台数据,开展相关监测工作并及时发布预警信息。

    应急部门精准发挥研判调度的“指挥棒”作用,对重点乡镇相关部门实施指挥调度,全面了解掌握雨情、水情、汛情和灾情;一遇险情,及时启动应急响应措施,协调组织各级各类应急救援力量,开展避险转移、抢险救援、救助安置等各项重点工作,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确保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各乡镇、区域积极行动,做好防灾减灾准备工作,筑牢防汛“安全堤”,为居民撑起“安全伞”。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