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漫水滩乡扎实推进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2022-08-09 17:38:27 来源: 白银日报

    为进一步加强自建房安全管理,消除自建房安全隐患,景泰县漫水滩乡结合乡情实际,扎实开展辖区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及时组织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全乡自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任务清单,明确工作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自建房排查整治工作有序推进。

    开展精准摸排。快速形成摸排队伍,以村为单位,分解成各个小组,包村领导带头,针对辖区内房屋进行拉网式大排查。同时,重点根据自建房的基本情况、建造年代、建筑层数及面积、结构类型、结构安全性、房屋建设合法合规性及房屋用途等内容进行了排摸,并逐户登记造册,建立工作台账。

    分类彻底整改。在排查摸底的基础上,按照分类处置的原则,对确实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及时采取停止使用、设置明显警示标志等管控措施;对存在结构坍塌风险、威胁公共安全的,要求立即停止使用并疏散房屋内群众,确保危房不住人、不经营、不使用。通过拆除、重建、加固等工程措施,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强化宣传教育。在排查整治过程中,通过入户走访、微信群、公众号、悬挂条幅等形式,大力宣传讲解自建房质量安全知识,提醒群众牢固树立防范在先、警惕在前的安全意识,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排查整治。(特约通讯员李慧芳)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