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种田乡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2022-08-09 17:37:58 来源: 白银日报

    今年以来,平川区种田乡在全乡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压实工作责任,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该乡念好“责”字诀,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机制,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每季度召开一次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分析研判并及时解决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问题,全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细。念好“查”字诀,全面检查存在问题。每月定期不定期组织镇应急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队、生态环境办对乡域内学校、砂河等重点领域进行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有效防止安全事故发生。念好“宣”字诀,全面进行宣传教育。6月份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通过走访入户、开展宣传活动、悬挂横幅和微信群等形式,宣传安全生产、防汛等知识,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悬挂横幅30余条,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念好“严”字诀,全面构筑安全防线。通过大检查活动,能立即整改的责令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责令限期整改、跟踪督促、闭环管理,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常态长效。今年共整改消除安全隐患12处,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种田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特约通讯员张安东)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