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武威市税务局落实税费支持政策助力企业发展

2022-08-09 17:35:46 来源: 武威日报

    今年以来,市税务局强化政治担当,细化具体措施,坚决推动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地,实实在在助企纾困,为全市市场主体发展增添了信心,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活力。至6月30日,全市合计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近20亿元。其中,已有16.46亿元增值税留抵退税款退到纳税人账户,超过去年全年退税规模的23倍;上半年新增减税降费1.83亿元;累计办理缓税缓费1.69亿元。

    税费支持政策实施以来,税务部门第一时间成立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组和专责组,形成纵向贯通、横向联动的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工作组织领导机构,建立了税务、财政、人行三部门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协调机制和会商制度,有力地推动了退税减税协同共治良好格局的构建。同时,将党建与退税减税业务有机融合,成立退税减税临时党支部4个,组建先锋队9个,设立先锋岗16个,有效凝聚了退税减税向心力,增强了退税减税战斗力。强化政策宣传辅导,采取“内部+外部”“线上+线下”“大水漫灌+精准滴灌”方式,提高退税减税缓税政策覆盖面和知晓度。开展政策宣传辅导50余次,宣传辅导36500人次,印发宣传资料22500份,有433名税务干部通过“陇税雷锋”为10567名纳税人一对一精准推送税收优惠政策。持续优化纳税服务,拓展“非接触式”服务,实现230个涉税费事项网上办理。扩大“5G智慧办税服务厅”功能,打造数字驱动、人机融合、部门协同的“智慧税务”新模式。办税服务厅设立“退税减税咨询专岗”,建立疑难问题快速处理“绿色通道”,严格落实“一次性告知”“预约服务”等各项服务制度。强化风险防控,采取申请前“体检预防”,审核中“全面诊断”,退税后“跟踪复查”全流程防控体系,拧紧退税审核“三道安全阀”,公开曝光辖区内骗取留抵退税相关企业,确保留抵退税“早退、快退、退稳、退准”,坚决落实落细各项税费支持政策,持续释放政策红利,助力全市市场主体更好发展。(孙丽娟)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