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迭部县严把“三关”全面完成机关事业单位工资正常晋升工作

2022-08-10 18:08:48 来源: 迭部县委组织部

    迭部县严格按照省、州文件精神,扎实开展2022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正常晋升工资审批工作,在审批过程中强化业务工作的精细化管理,注重严把“三关”,确保工资审批“零差错”。截至目前,已全面完成全县机关事业单位4357名工作人员工资正常晋升工作任务。

    严把信息审核关。工资档案是记录干部职工工资变化情况的重要依据,为保证充分发挥工资档案的重要作用,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进一步加强工资档案管理,对全县在职干部职工工资档案填写统一进行了详细审核查验。对照干部职工工资档案,仔细查看工资演变过程,确保工资档案与薪酬管理系统信息做到“两个一致”。对报送内容存在问题的单位,现扬指出存在问题,并予以及时纠正,进一步加强工资档案的规范化管理,以确保干部职工工资审批达到“零差错”。

    严把年度考核关。根据相关政策规定,对机关事业单位中对上年度考核结果为称职(合格)及以上等次的工作人员,严格把关,逐一核对考核结果,对年度考核称职(合格)以下人员按照政策规定不予晋升,将年度考核结果数据作为工资晋升的第一道关口,充分发挥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的管理机制。合理安排时间,制定计划表,压茬有序推进,对审批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及时提醒,确保正常晋升工作顺利开展,真正做到了政策清、业务精、指导准。

    严把报批程序关。为了让各单位切实认识到工资晋升的严肃性、原则性和重要性,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依托QQ群、微信群等信息交流平台加强工资业务交流指导,提前发放正常晋升业务操作流程及各类所需表格,让各单位财务人员熟练掌握正常晋升操作步骤。对各单位上报的符合增资条件的人员花名册认真审核,对调出人调入人、晋升职务人职级人、见习未转正人、违规违纪人、离岗创业人、退休人在职去世人员等信息逐一核对,确保晋升的人员一个不漏,做到不错批、不重批、不漏批。(海木草)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