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赵立香:推进“四好农村路”示范创建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实保障

2022-08-10 18:13:49 来源: 张掖日报

    原标题:赵立香在临泽县调研农村公路建养工作时强调

    推进“四好农村路”示范创建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实保障

    8月9日,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赵立香在临泽县调研农村公路建养工作,他强调,要大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进一步完善交通基础设施,不断提升交通融合发展水平,努力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实保障。市政府秘书长杨育林及市交通运输局和临泽县负责同志参加。

    赵立香实地深入彩虹康养谷、张掖丹霞公路港物流园、平川黑河大桥、平川镇客货邮综合服务站、临泽县交通运输信息中心等地,详细了解“四好农村路”示范创建、路衍经济发展、智慧交通建设等情况。他指出,农村公路是保障农村群众生产生活的基本条件,是农业农村发展的先导性、基础性设施,是现代化新农村建设的重要支撑。各县区、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握“交通先行官”定位,以创建“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市(县)为抓手,坚持把农村公路建设与农村经济发展和保障群众安全便捷出行结合起来,进一步优化路网结构,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逐步解决制约农村发展的交通瓶颈。

    赵立香强调,要加快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以打造区域交通枢纽城市为目标,谋划实施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创新投融资模式,加快构建便捷高效的农村公路基础网络,切实改善交通运输条件,夯实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基础。要大力推广“建养一体化”模式,深入推进农村公路社会化养护,积极鼓励广大群众参与农村公路建养,持续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农村公路安全畅通。要注重提升综合效益,按照“绿化、美化、亮化、文化”模式同步推进渠、林、田、电和小广场、小景观等设施的规划建设,进一步提升农村颜值,努力建设畅、安、舒、美的农村公路。要整合盘活现有资源,大力发展路衍经济,将农村公路建设与产业、园区、景区、集镇串珠成线,一体规划统筹建设产业路、资源路、旅游路,不断延伸路衍经济产业链条,有效促进市域、县域内资源共享、产业互补、协调发展。要加快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持续推进交通、邮政、快递、供销、电商融合发展,加快建设便捷高效的工业品下乡、农产品出村双向渠道,不断提升农村公路综合服务能力。

    期间,赵立香还深入临泽县鸭暖镇白寨村、大鸭村等乡村建设示范行动联系点,就加快推进乡村建设行动、集镇改造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等工作进行实地调研。(记者王晶晶)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