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临夏县消防救援大队:忠诚担使命 载誉再启航

2022-08-11 14:26:31 来源: 临夏县融媒体中心

    沐文明新风,展消防风采。临夏县消防救援大队把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贯穿于消防救援工作中,实现消防工作和队伍建设双提升,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记者走进县消防救援大队,十几名消防指战员像往常一样正在进行日常体能训练。一直以来,县消防救援大队坚持战斗力唯一标准,不断提高消防指战员队伍的综合素质。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消防指战员们一次次挺身而出,经受了血与火的考验,也极大增强了消防指战员的奉献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立足辖区实际,先后修订各类预案24份,开展联合演练12次,熟悉演练重点单位35次,全体专职队员训练科目与日常体能技能训练合格率达到90%。

    临夏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马存说:“我们消防救援机构是一支24小时执勤战备的队伍,始终坚持准现役准军事化管理,我们大队的主要工作职责始终是坚持把保卫辖区的经济建设、保卫国家和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作为我们的己任,所以我们日常的工作包括学习、训练、工作、生活都是围绕辖区的安全稳定这个出发点来出发,最终目的也是确保队伍能够随时拉得出、能够打得赢。”

    近年来,临夏县消防救援大队坚持政治建队,突出党建引领作用,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开展消防安全三年专项整治和消防宣传服务,常态化开展扶危助困、义务植树、爱心募捐等精神文明建设相关活动;同时挖掘和培育队伍中的先进典型,积极引导指战员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学道德规范,做有德之人,为精神文明创建打下坚实基础。

    与此同时,县消防救援大队把精神文明建设贯穿到消防队伍日常服务工作中,通过举办各类培训和演练活动,联合县上相关部门开展重点单位、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企业、高层建筑、“三合一”等场所监督检查工作及完善“双随机、一公开”单位名录库,让更多的群众掌握防火和灭火常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确保了全县火灾形势持续稳定,助力提升文明良好消防形象。及时组织开展“学、铸、创、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主题教育,在大队部、消防站内部积极开展“青年文明号”、“党员先锋岗”等活动,将文明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