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肃北县税务局:纳税服务“加速度” 享受红利“无时差”

2022-08-11 18:17:11 来源: 酒泉日报

    今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以来,肃北县税务局从纳税人缴费人角度出发,优化政策推送机制、细化纳税人缴费人分类标签、拓展多元化宣传方式,第一时间把“带温度”的税费优惠政策送到纳税人缴费人手中。

    “受疫情影响,今年公司资金比较紧张。国家出台了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政策,我第一时间就接到了税务部门打来的提醒电话,政策送达速度出人意料。缓交的7.5万元税款可用来给员工发工资,相信公司肯定会渡过难关。”肃北县正皓砼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登林说。

    为了让政策送达更及时、精准,肃北县税务局推出“筛、送、辅、研、改”税费优惠直达快享五步法,用纳税服务“加速度”让纳税人缴费人享受红利“无时差”。细化纳税人缴费人分类标签,通过对企业进行“画像”分析,了解企业的个性化需求,智能识别其适用的政策范围,精确快速送达纳税人手中,不断改进服务方式。同时,开展班子成员带队进企业、进校园、进课堂、进社区、进广场、进牧区等“六进”活动,不断提升税惠政策知晓度和覆盖面,积极利用税企微信群、“陇税雷锋”平台等推送最新政策,让减税降费春风常吹常新。

    下一步,肃北县税务局将积极拓展新媒体宣传渠道,用纳税人缴费人感兴趣的方式传递税收“好声音”,不断优化政策享受流程。(胡金燕 王荔)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