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高台检察院:抓学习强落实促办案质量提升

2022-08-11 18:35:13 来源: 张掖日报

    近日,高台县人民检察院邀请市人民检察院检委会委员、案件管理办公室主任张伟军和案件管理办公室干警何建山为全体干警作了检察业务专题培训,进一步提升检察办案质效,确保检察数据填报的准确高效。

    培训中,张伟军以《以业务数据为风向标,有效提升检察办案质量》为题,从如何进一步优化业务数据、提升办案质效,以案说案中汲取反面教训,提升检察官综合素质、积累工作经验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授。何建山以《案件质量评价指标及六项重点工作数据案卡填录规则》为题,结合高台检察院上半年主要数据分析及六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对该院业务工作情况及短板弱项做了详细分析。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队伍自身素质能力建设,时刻绷紧业务数据真实这根弦,要充分认识案件管理工作的重要性,提升案件管理职能定位。业务部门要注重与案管部门的沟通协调,树立准确填录案卡的意识,严格按照要求和规定在系统内进行填录。案管部门要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灵活、合理运用自身职能,主动作为,切实落实好案管部门提出的工作机制,用活用好用出成效,真正发挥案管职能。参会干警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结合自身工作需要,开拓工作新视野、创新工作新方式,推动检察业务工作上台阶。(王欢)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