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五佛乡扎实开展农村道路安全劝导工作

2022-08-12 18:04:29 来源: 白银日报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景泰县五佛乡扎实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劝导工作,保障辖区群众出行安全。

    积极安排部署。组织召开工作专题部署会,要求全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认真落实工作任务,切实做到“真排查、真整改、真安全”,坚决打好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攻坚战。

    加强督导检查。由乡政府主要负责人带队,深入辖区各交通劝导站进行督导检查。检查组通过现场询问、实地查看等方式,对道路交通安全集中大排查工作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移交,同时要求所在村及时整改问题。

    扎实开展劝导。积极组织道路交通安全劝导员发挥其职能作用,每天在路口和重点路段开展工作不少于7小时。主要对沿路过往的农用三轮车、电动三轮车、摩托车等车辆,针对驾驶员违规载人、不戴头盔上路、无牌无证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纠正。同时向驾驶员讲解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的危害性,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养成良好的文明驾驶习惯。

    下一步,该乡将持续加大道路交通安全劝导力度,努力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筑牢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第一防线。(特约通讯员李慧芳)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