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平川区市场监管局守护城市“烟火气”

2022-08-12 18:03:25 来源: 白银日报

    近日,平川区餐饮服务单位有序恢复堂食。为确保恢复堂食后群众吃得放心吃得安心,平川区市场监管局提前做足准备,制定相关要求,加强对餐饮服务单位指导和监管。

    据了解,平川区市场监管局首先强化餐饮复工指导,针对目前大量餐饮单位恢复堂食情况,加强现场指导力度,要求恢复经营的餐饮单位先做好复工备案工作,并对经营场所、设备设施、餐饮器具等进行全面彻底消毒,按规定配备好防护物资,保障员工防护需求。

    该局督促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控制就餐人数,避免聚集,减少桌椅摆放、要求错位就餐,落实公筷公勺公夹制度,适当加大就餐人员距离;要求餐饮单位在入口处显著位置张贴“白银快办”场所码,严格落实进出扫码、佩戴口罩、核验健康码等要求。

    平川区市场监管局还对食品安全、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制度是否落实、食品原材料索证索票是否齐全、过期变质食品是否及时清理、食品加工操作是否规范、餐饮具清洗消毒制度是否落实等进行强化检查,全力消除食品安全隐患。(记者苏黎明 通讯员张倩)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