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金昌:打好税费优惠“组合拳”为企业减负

2022-08-15 18:08:44 来源: 金昌日报

    1至6月,累计为695户企业办理留抵退税7.76亿元,“六税两费”减免0.34亿元、惠及4855户纳税人,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税费0.69亿元……今年以来,金昌市全力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通过“减退缓”组合发力,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稳经济促发展贡献了税务力量。

    增值税留抵退税是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重头戏”。上半年,金昌市累计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大中型制造行业共695户企业办理留抵退税7.76亿元,用于企业购买原材料、扩大生产、日常运营等,为稳住宏观经济大盘提供了有力支撑。该政策的实施,对于小微企业来说尤为重要,根据市税务局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小微退税企业中85.5%的企业认为,此次增值税留抵退税减轻了其面临的压力,帮助其渡过了生存的难关。

金昌市中安电器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世明通过金昌市金川区税务局“陇税雷锋”远程帮办服务及时了解留抵退税政策红利,又通过网上指导在电子税务局发起增值税留抵退税。

    据了解,减税政策主要包括“六税两费”减征、提高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比例、生产、生活性服务业增值税加计抵减、加大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力度、中小微企业设备器具所得税税前扣除、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专项附加扣除等相关政策。其中,“六税两费”减征减收效果最为明显。上半年,金昌市累计办理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六税两费”减免0.34亿元、惠及4855户纳税人。

永昌县税务局干部现场为永昌陆通运输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辅导留抵退税操作流程。

    市税务局办公室主任许爱善告诉记者,缓税主要指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可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以及2022年第一季度、第二季度部分税费,延缓缴纳的期限为6个月。上半年,金昌市累计办理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税费0.69亿元,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增强了企业发展后劲。(记者 刘欢欢)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