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东乡县:突出沿库生态建设 构筑黄河绿色屏障

2022-08-16 17:45:35 来源: 民族日报

    今年,东乡县认真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要求,把库区沿岸绿化工作作为全县生态建设的重点,全力开展沿库绿化工作,努力构筑黄河绿色屏障。

    多次组织相关部门深入库区沿岸实地调研,科学规划、统筹推进。针对库区沿岸及折达路周边破碎裸露地带多、造林绿化难度大的问题,因地制宜,采取岸线治理、削坡减压、堤坝加固、打孔植绿等方式,全力推进库区沿岸生态修复。利用储备林、县级自筹等资金,在沿库经济带重点实施沿库面山绿化及折达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程,在沿库面山栽植云杉、油松、刺槐等苗木,新造林及补植补栽2.28万亩;在刘家峡水库面坡东乡段孝子峰至渔场段3.3公里破碎地带进行水平阶整地;在祁杨村至董岭祁家村段7.1公里河堤栽植护岸林;在折达路林场隧道周围提质增效造林300亩,裸露地带栽植柽柳223.87亩,并点种灌草种子约60亩。采用乔灌搭配、立体绿化模式,合理搭配针叶、阔叶等适宜树种,选用云杉、油松、柠条等易于成活、经济美观的树种,在破碎地带点播蜀葵、红豆草、苜蓿、红花岩黄芪等适宜花草种子,实现层次分明、景观效果和视觉效果相统一。在折达路两侧种植花卉32.8公里,修剪树木及病虫害防治8207株,补栽行道树500株,全面打响生态保护治理攻坚战。 (记者 陈礼娟)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