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会宁县文明实践活动亮点纷呈

2022-08-16 17:44:18 来源: 白银日报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立以来,会宁县按照“深化拓展、提质增效、盘活用好”的建设思路,整合资源组建各类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今年以来,该县先后组织致富能手、脱贫示范户、党支部书记、基层最美人物等312名“百姓”宣讲员和30名“红领巾”宣讲员,组建宣传宣讲志愿服务队,深入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各学校宣讲258场(次),全县284个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为宣传思想建设的“主阵地”。

    组建党员先锋模范文明实践队,开展“百年颂党恩•奉献新时代”全县先进模范人物事迹系列宣讲活动20场次,在“我们的节日”期间,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公筷公勺文明餐桌”等专项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130多场(次),参与志愿者达3000多人(次),服务群众5万多人。

    以“邻里守望”为主题,整合科技能人、“五老”人员、公益人士等群众身边的服务力量,组建2215个基层服务工作队,围绕关爱留守儿童、孤残儿童、困难家庭、困难学生,就近就便开展送学习用品、送家教服务、送家风故事、送医疗知识“四送”活动1580多场次。

    开展“文明礼仪进公交”“三清一维护”“文明七进”“安全防范”“矛盾化解”等文明实践活动1500多场(次)。在疫情防控一线,全县284个行政村33个社区,建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岗,发展志愿者2000多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防疫服务活动1900多场(次),有效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魏永刚)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