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平川区住建部门开展安全排查整治工作

2022-08-16 17:44:02 来源: 白银日报

    今年以来,平川区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在实处,深入一线,集中对建筑施工、城镇燃气、房屋建筑安全管理等进行了安全生产专项检查,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环境。

    在白银市中心医院易地迁建项目建设现场,安全小组人员正在对安全生产设施、防汛防洪工作及劳动防护用品佩戴等方面进行安全巡查。河南万安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总监理工程师代表张亚伟说:“我们紧紧围绕重点工程及重点安全控制部位,坚持安全动态管理原则,精准排查并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加强一线人员的作业生产安全和教育培训的工作。同时,全面摸排场地周边和施工现场地质灾害的风险,加固补强机械设备,完善应急预案和安全防护措施,做好防排水措施,确保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燃气安全无小事,防患未“燃”是关键。走进居民楼,排查人员正挨家挨户对燃气安全情况、燃气泄漏保护装置安装情况及使用率等开展重点排查,全力拧紧燃气“安全阀”,有效预防各类事故的发生,保障居民群众安全、安心用气。白银宏宇燃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耀亮说:“为切实推动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取得实效,我们联合相关部门单位围绕‘五个环节和四个重点’开展燃气安全‘百日行动’排查工作。截至目前,已排查发现燃气经营、用户使用环节隐患41个,行业部门燃气安全隐患25条。”(马军华 王磊)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