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肃州:党建引领强根基 勠力同心促发展

2022-08-17 11:35:18 来源: 肃州区融媒体中心

    每一次奋进都有党组织高扬的旗帜,每一份收获都有党员队伍的攻坚引领。肃州区坚持围绕中心党建破题攻坚,以基层党建的有形有力,实现服务经济社会大局有为有效,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在甘肃酒泉阿索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优质的红辣椒经过粉碎粗加工、精深加工,成品包装后上市销售。近年来,三墩镇临水村党支部坚持“小辣椒做成大产业”的思路,引进龙头企业甘肃阿索集团,建成集辣椒种植、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酒泉阿索食品有限公司。村党支部积极支持帮助企业做好技术革新、品种改良、人才培训、产品推广等工作,扶持企业扩规模、增效益。目前,酒泉阿索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每年就地消化全镇辣椒4万亩,年产各类调味品2300吨以上,产值达6800万元,同时就地吸纳劳动力300多人。

    凭借项目东风,临水村党支部先后投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资金和扶贫互助资金63万元,以固定资产出租的形式投资入股企业,每年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4万元左右。通过“支部+基地+企业+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走出了一条龙头企业带动产业发展、助农增收、村集体经济壮大的新路子。

    一排排光伏发电板整齐划一,一块块黑色多晶硅组件在阳光下闪闪发光。通过“光伏效应”,太阳光能转变为电能,成为“阳光存折”,为全区63个实施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的集体经济薄弱村蓄积了财富。总寨镇三奇堡村2019年就搭上了“光伏强村工程”的快车,村集体经济实现了“从弱到强”的蝶变。

    近年来,总寨镇以党建引领破解部分村集体经济薄弱难题,抢抓国家扶持光伏产业发展政策机遇,实施“党建+光伏产业”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模式,壮大了村级集体经济。

    近年来,肃州区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以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为抓手,全面推进“四抓两整治”,累计整顿提升软弱涣散党组织133个,村和社区书记、主任全部实现“一肩挑”,基层战斗堡垒不断夯实、更加稳固;坚持“一切工作党建引领、一切困难党建破题”,深化拓展“党组织+”发展模式,17个集体经济“空壳村”全面清零,基层党组织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坚强依靠。(刘雪娇 雷婷)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