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高台检察院整改“回头看”让“消”字号产品更安全

2022-08-18 18:42:07 来源: 张掖日报

  近日,高台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干警对全县“消”字号产品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

  今年6月,最高检安排部署“消”字号抗(抑)菌制剂公益诉讼专项监督开展以来,该院积极行动,对辖区药店、诊所、母婴保健产品专卖店等场所销售的“消”字号抗(抑)菌制剂产品摸排调查,发现不同程度存在标签及说明书不规范、产品命名不符合国家要求等违法情形,向负有监督管理职责的县卫生健康局制发检察建议,要求对上述问题进行整改。

  县卫生健康局高度重视,组建工作专班对“消”字号产品存在的问题进行彻底整改。为查看整改工作实效,县人民检察院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城区随机挑选的4家药店“消”字号产品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实地查看了检察建议整改落实情况。

  对诉前检察建议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是确保公益诉讼办案实效的重要一环。通过“回头看”对未能按期完成整改的,持续跟踪落实;对整改后又反弹回潮的,深挖根源,力促从源头上解决问题;对未落实、假落实且情节恶劣的,果断起诉,办成“法治样本”。(高检宣)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