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玛曲县2022年特岗教师招录面试工作公告

2022-08-19 18:19:13 来源: 玛曲县融媒体中心

    根据《关于印发甘南州2022年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州教知字〔2022〕88号)要求,现就玛曲县2022年特岗教师招录面试工作公告如下:

    一、面试时间和地点

    (一)面试时间:2022年8月20日上午8:30时起。面试考生提前30分钟持绿码到达面试地点候考室。面试开始后15分钟还未到考场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资格,其面试成绩以零分计。

    (二)面试地点:玛曲县藏族中学。

    二、面试分组

    根据设岗学科,面试共分2个面试组。

    三、面试比重

    面试实行百分制,面试成绩占总成绩的30%。面试结束后,按照考生笔试成绩/2×70% + 面试成绩×30%换算总成绩,总成绩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根据《甘南州2021年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实施方案》(州教知字〔2021〕125号)精神,符合相关条件的考生落实面试成绩加分项目。

    四、面试内容及方式

    (一)面试内容:面试主要考查应试者教育教学基本素养、专业知识、教学能力、仪表仪态以及口头表达能力和应变能力,侧重于教育教学实践能力。

    (二)面试时间和计分办法:面试时间为20分钟;总分100分,其中:说课占70%,现场问答占30%。面试成绩需经主考官和监督员签名确认,以当场报分的形式向考生公布。

    (三)面试方式:面试采取说课和问答的方式进行。

    说课:主要考察考生的教育教学工作的基本素质和能力,包括考生备课、教具准备、板书设计、上课、课堂组织能力,考生的教态、班级管理经验,以及考生的语言表达能力等。

    问答:问答主要考察考生的仪表仪态,主要包括精神面貌、衣着、举止等;口语表达能力,主要包括普通话、沟通交流等;心理素质,主要包括调整情绪、适应环境、理解他人等。主考官向应试者提问,考生进行现场作答。

    五、面试使用教材

    面试出题范围:小学语文、数学、英语、信息技术、道德与法治、美术为人教版三年级至六年级对应学科教材。

    六、其他要求

    (一)进入面试范围的考生,根据公布的时间由本人携带身份证和资格审核所有材料原件到指定面试地点参加面试,证件不齐全者,不得参加面试。不按时参加面试者,视为自动放弃,取消面试资格。因特殊原因缺少证件请及时与考务人员联系,未能按时入场导致的一切后果均由考生个人承担。

    (二)考生进入考点后手机交由工作人员统一保管,参加面试时,不得携带任何通讯工具,不得穿奇装异服和佩戴任何标志性饰物,考生进入考点后,要服从工作人员安排,不得喧哗吵闹,考生进入考场只报面试顺序号,不得说出自己姓名。违犯以上规定,当场取消其面试资格。如有谩骂、威胁工作人员、扰乱考场秩序的行为,将上交司法部门处理。

    (三)为保障广大考生和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面试期间疫情防控特别提出以下要求:

    1.参加面试的考生及工作人员请提前做好核酸检测,进入面试考点时需要向医务工作人员提供健康码和24小时核酸检测证明,自觉接受医务人员体温测量,无核酸检测证明,一律不准进入考场;

    2.为了保证全体考生能够安全、顺利的进入考点,考生提前于8:00—8:30分之间到达并进入考点。进入考点后应全程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不得聚集、扎堆。

    附:玛曲县2022年 “特岗计划”拟进入面试人员名单

    玛曲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

    2022年8月18日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